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工作动态

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度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0

7月7日至11日,校医院承办的河北省红十字会大学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如期举行。我校130名教职员工和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培训活动,培训工作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培训分为师资复训强化班和初训班两个班型,分别开展为期1天与5天学习训练。复训强化班重点围绕绷带包扎、三角巾包扎、骨折固定、特殊伤救护四方面内容进行实操强化训练。师资初训班采取课堂授课、实操练习、场景模拟演练、试讲实习形式,重点围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心理援助、救护教学、备课、试讲训练等内容进行理论讲授和实操训练。省红会培训中心组织对参训人员就学习训练内容进行考核验收。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学习救护知识意愿强烈,讨论提问氛围浓厚,实操训练追求精准精美。此次培训,为我校大学生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师资队伍注入新鲜力量,为新学期开展大学生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奠定良好基础,将在河北师范大学校园内营造“人人学救护、救护为人人”的氛围发挥积极作用。

培训班特邀中国红十会总会训练中心资深师资李玉珠亲临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