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医疗保险

当前位置:首页>>医疗保险>>职工医疗保险

关于组织我校职工2019年下半年慢性病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0

学院、各单位:

根据河北省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关于《河北省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关于开展2019年下半年省本级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慢性病评审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现就我校省直参保职工慢性病资格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组织报名:10月8日-9日。现场报名,地点为校医院四楼医保科。报名时请携带申报人身份证号码。

(二)组织体检:10月14日-15日,于河北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体检。

(三)报送材料:10月24日-25日,材料报送校医院四楼医保科。

二、免予慢性病体检的人员、病种、项目

(一)予以免检的人员:常驻外地的工作人员和异地安置的退休人员、申报时年满70周岁以上或有严重肢体障碍、行动确实不便的人员;近6个月内因相关疾病在三级综合医院或专科二级以上医院住过院的。

(二)予以免检的病种:恶性肿瘤、震颤麻痹、血友病、结核病、精神分裂症。

(三)予以部分免检的项目:申报慢性病种有胃镜、骨穿、CT或MRI等检查项目,在近六个月内有三级以上综合医院检查报告的,以上项目免检;对申报冠心病曾做过冠脉造影或冠脉CT且报告支持冠心病结论的,不须再做冠脉CT检查。

(四)对免检人员或项目,需个人提交申请、单位审核(加盖本人所在部门公章)后统一申报,申请书需放入申报资料。

三、申报材料内容

原发病史资料及近期病史资料,包括:门诊病历复印件和/或住院病历复印件,相关检查、化验、超声检查报告单复印件,心电图、MRI片、X光片、CT片等报告单复印件,本次慢性病体检报告复印件和近2年公务员体检报告复印件。

四、注意事项

1、须体检者,在约定时间携带本人社保卡自行前往河北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体检,体检费用个人先行垫付。经认定为慢性病的,体检费用按照慢性病待遇给予报销;未通过慢性病认定的,体检费用自行负担。

2、申报人须在规定时间内报送慢性病申报资料,逾期不再受理,评审结束后申报资料不予退还。参保人申报多个病种的,应复印相关病历资料,按病种分别整理报送。

校医院医保科联系电话:80786376



                                                                   河北师范大学职工医院


                                                                   二○一九年九月二十五日


   附件1:38种慢性病一览表

   2:河北省省本级医保参保人员38种慢性病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