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

为了你期待的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0

为了你期待的大学生活!

大学生安全防范建议一定要提前看

「返校前」的注意事项

1.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坚持晨午报,与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如果出现发热、呼吸困难、胸闷、气喘等症状,有新型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接触史,请居家观察,不要强行返校。

2.如有在居住地期间外出者,请返回居住地居家隔离14天,健康者方可返校。

3.返校前,请备足在校期间的口罩用量。咳嗽、讲话、打喷嚏时产生的飞沫,是病毒的重要传播载体,而车厢、车站、服务区又是人流密集的地方,带上口罩能有效隔离飞沫,预防传染。返校后仍要防控疫情,请备足口罩以便在校期间使用。

4.返校前,请备好消毒用品,如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肥皂。接触传播是冠状病毒的重要传播方式,保持手部卫生最关键,出行前,请备好酒精浓度达 75%的免洗洗手液、酒精消毒湿巾等。

5.出行前,请备好若干个塑料垃圾袋或保鲜袋。垃圾袋可以在行程和返校后封装生活污染物,保持环境清洁。

「行程中」的注意事项

6.返校时做好自我防护最重要。无论乘坐飞机、火车、大巴还是自己开车,都存在一定的感染风险,没有绝对安全的出行方式。

7.乘车进站时配合管理人员做好体温测量,佩戴好口罩,并尽量和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8.乘车时如条件允许,请大家尽量分散而坐,相互之间隔出空位。尽量不与别人讲话交流,如需交流,请最少保持 1 米以上的距离。

9.旅途中尽量做到不摘下口罩,如行程太长需要饮食,请与人群保持距离迅速解决。

10.旅途中需摘口罩时,不要触碰口罩的外表面。要通过挂绳摘除口罩,以免引起感染。用过的口罩,将口罩由内向外折叠后,装进塑料垃圾袋或保鲜袋封口。

11.旅途中时刻保持手部清洁,不四处乱摸,不用手触碰眼睛、鼻子和嘴。如条件具备要勤洗手,洗手时长不少于 20 秒,或使用免洗洗手液、酒精消毒湿巾,有效降低感染风险。

12.旅途中如同一车厢遇到咳嗽、打喷嚏、发热症状的人,请马上联系乘务人员,并和其保持一定距离。

「到校后」的注意事项

13.到校后严格遵照学校和学院的安排流程办理入校事宜。

14. 到校后宿舍要按时通风换气。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宿舍要定期清洁,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晾晒、定期洗涤。

15.到校后建议将外穿的衣物、鞋子放到室外晾晒通风,有条件的可用 75% 酒精喷洒衣物消毒处理。

16.到校后仍要时刻采取手卫生措施。餐前、便前便后、接触垃圾、外出归来、使用体育器材、学校电脑等公用物品后、接触动物后、触摸眼睛、口、鼻等“易感”部位之前,接触污染物品之后,均要洗手,洗手时应当采用七步洗手法。

17.到校后,服从学校的防控疫情管理规定。如错峰就餐,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不组织或参加大型集体活动,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流鼻涕要用纸张、手帕遮挡。

18.到校后学生因病缺勤要及时上报辅导员,学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要在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并逐级上报,并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到定点发热门诊甄别治疗。

19.到校后,学生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合理休息、不熬夜、不过劳,增强体质、增强免疫力。

20.到校后,学生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宿舍卫生,预防春季常见病和流行传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