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校医院在职党支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答题(一)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0

一.填空题(1-4)

1.2019新型冠状病毒,人群(),与SARS一样,也喜欢与人体肺组织ACE 2受体结合,导致“肺炎”。

2.教职工应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条例》以及()防控知识,持续开展健康宣教,消除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营造积极防控氛围。

3.学校如果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要及时按规定报告,不可忽视的是,需要进行()。对于新冠肺炎确诊、疑似患者患病前和患病期间所在公共场所,如教室、寝室、食堂以及使用过的物品等,进行终末消毒。

4.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潜伏期(),多为3—7天,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要表现,少数患者可有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

二.选择题(5-15)

5.学生返回学校,应减少与他人见面、接触,避免参加聚会等集体活动,加强饮食营养,注意饮水充足,如必须参加外出活动,应佩戴口罩,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保持住所的(),(),不要()。

A.通风良好

B.勤洗手

C.随地吐痰

6.学校每日防控,应加强(),严把校门关,及时了解师生健康及()追踪随访,密切监测学生健康状态,每日进行()测量体温,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应尽量避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对教室、宿舍、厕所等公共场所使用含氯消毒剂进行消毒。

A.人员出入管理

B.重点人员

C晨、午

7.师生在校期间的个人防护该怎么做?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保持健康行为习惯。

A.保持手卫生,经常洗手

B.好个人防护

C.主动监测、科学就医

8.开学后应每日掌握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情况,实行()、()制度,并向主管部门报告。

A.日报告

B.零报告

9.加强物体表面清洁消毒可用有效氯()含氯消毒剂进行喷洒或擦拭,也可采用消毒湿巾进行擦拭。重点场所地面清洁消毒,可使用有效氯()含氯消毒液擦拭消毒。

A.250~500mg/L

B.500mg/L

10.生活、学习、工作场所,应加强通风换气,每日通风不少于(),每次不少于(),课间尽量开窗通风,也可采用机械排风,所有排风直接排到室外。

A.3次

B.30分钟

11.教职员工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上报(),并及时按规定去()就医,尽量避免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路上和医院内,应当()医用外科口罩或其他更高级别的口罩。

A.学校负责人

B.定点医院

C.全程佩戴

12.对共同生活、学习的一般接触者进行风险告知,如出现()、()等呼吸道症状以及()、()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

A.发热

B.干咳

C.腹泻

D.结膜充血

13.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一般在发病       后出现呼吸困难和/或低氧血症,严重者可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甚至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及多器官功能衰竭。可以是        ,甚至          。

A. 一周

B. 中低热

C. 无明显发热

14.新型冠状病毒主要传播途径为()和(),在封闭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气溶胶传播可能。新冠肺炎患者粪便及尿中可检测到活病毒。

A.呼吸道飞沫

B.接触传播

15.新型冠状病毒,对紫外线和热敏感,56℃30分钟、乙醚、()、()、()和氯仿等脂溶剂均可有效灭活病毒,氯已定不能有效灭活病毒。

A.75%乙醇

B.含氯消毒剂

C.过氧乙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