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校医院在职党支部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答题(二)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0

一、填空题(1-5)

1.国家实施(  ),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提升公民全生命周期健康水平。

2.发病早期外周血(  )总数正常或减少,可见淋巴细胞计数减少,部分患者可出现肝酶、乳酸脱氢酶(LDH)、肌酶和肌红蛋白增高,部分危重者可见肌钙蛋白增高。

3.医疗机构应当规范消毒、隔离和防护工作,正确选择和佩戴(  )、(  )是感染防控的关键措施。

4.发现疑似或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时,应当按照有关要求及时报告,并在(  )内上报信息,做好相应处置工作。

5.医务人员开展诊疗工作应当执行标准预防,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  )和()应当进行洗手或手卫生消毒。

二、选择题(6-15)

6.对被隔离的患者,原则上其活动(   )在隔离病房内,减少患者的移动和转换病房,若确需离开隔离病房或隔离区域时,应当采取相应措施如佩戴(   ),防止患者对其他患者和环境造成污染。

A.限制  B.医用外科口罩

7.国家对传染病防治实行(   )方针,防治结合、分类管理、依靠科学、依靠群众。各级各类学校应当对学生进行(   )和(   )教育。

A.预防为主  B.健康知识  C.传染病预防知识

8.任何组织和个人应当接受、配合医疗卫生机构为预防、控制、消除传染病危害依法采取的调查、检验、采集样本、(   )、(   )等措施。

A.隔离治疗  B.医学观察

9.进行预防传染病健康教育,倡导(   )的生活方式,提高公众对传染病的(   )和(   ),加强环境卫生建设,消除鼠害和蚊、蝇等病媒生物的危害。

A.文明健康  B.防治意识  C.应对能力

10.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   )、(   )有关突发事件事态发展或者应急处置工作的虚假信息。

A.编造  B.传播

11.突发事件发生地的公民应当服从人民政府、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所属单位的指挥和安排,配合人民政府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积极(   ),协助(   )。

A.参加应急救援工作  B.维护社会秩序

12.新冠肺炎胸部影像学早期呈现(   )及间质改变,以肺外带明显。进而发展为双肺多发(   )、(   ),严重者可出现肺实变,(   )少见。

A.多发小斑片影  B.磨玻璃影  C.浸润影  D.胸腔积液

13.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指维护人体健康所必需、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公民可公平获得的,采用适宜药物、适宜技术、适宜设备提供的疾病(   )、(   )、(   )、(   )和()等服务。

A.预防  B.诊断  C.治疗  D.护理  E.康复

14.国家建立传染病防控制度,制定传染病防治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传染病监测预警,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源头防控、综合治理,阻断(   ),保护(   ),降低传染病的危害。

A.传播途径  B.易感人群

15.医疗卫生机构应当按照临床诊疗指南、临床技术操作规范和行业标准以及医学伦理规范等有关要求,合理进行检查、用药、诊疗,加强医疗卫生(   )防范,优化(   ),持续改进医疗卫生服务质量。

A.安全风险  B.服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