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围绕中心抓党建 党建引领提实效

发布时间:2020-10-11   浏览次数:0

校医院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校医院的中心工作,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工作实际效果。

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校医院党总支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利用每周固定的党员活动时间,严格落实学期初制定的学习计划,采用集体自学、领导领学、专家讲学等学习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国制度面对面》《党章党规党纪》《民法典》等内容,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实现互促共建

校医院党总支围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学期开学、新生军训、体检等各项工作,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采取钉钉授课、集体备课等方式,积极开展院内的业务学习与交流,提高全科医疗业务能力,优化业务知识结构,适应医院发展需求。

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是党员我先上”,校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第一线,从疫情防控方案的制定、培训、指导与演练,防控物资的储备与分发,健康教育知识的备课、宣传与讲授,到第一线的核酸检测、预检分诊、新生体检、操场保健、体质监测、发热学生的诊治与转诊处置,以及校医院基本医疗、医保保健等日常工作,每个岗位都能看到党员的身影。在较为繁重且具有高风险的工作岗位上,党支部全体党员,经受住了考验,带动全院34名平均年龄51岁的教职工齐心协力,圆满完成组织11452人次的核酸检测、8123名新生体检和操场保健,9131人次的诊治及预检分诊、医保工作等,得到有关领导和广大师生的肯定。

校医院下一阶段主要工作是部分新生体检复查、新生应急救护培训、在校生体检和季节流感的防治等,医院党总支将继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医德医风建设,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党员服务意识,提高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