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工作动态

国家疾控中心到我校对结核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0

12月23日下午,由国家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张慧带领的高校结核病防控调研组在省、市、区疾控中心领导的陪同下对我校结核病防控情况进行调研。

党委常委、副校长武志英代表学校对调研组到来表示欢迎,对疾控中心长期以来对我校医疗卫生工作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向调研组全面介绍了我校卫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促进我校今后把结核病防控工作做得更好。

国家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张慧就我校新生及在校生结核病与密切接触者筛查、上报、处置情况及结核病健康教育、异源地结核病患者治疗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校医院院长康雪敏向调研组就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解答。

最后,国家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张慧对我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经验做法及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将把防控工作的闪光点带回国家疾控中心,研究总结后在全国推广使用;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早康复,坚决遏制结核病在学校传播。会后专家组到校医院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

校长办公室、校医院、校学生处、后勤集团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