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工作动态

校医院圆满完成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0

9月4日至9月16日,校医院对我校2021级8115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入学体检。

新生入学体检工作是做好疾病预防与控制,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的教学秩序的基础,是我校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的重要内容。为确保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完成,校医院党政从8月中旬开始筹备,多次召集有关人员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体检工作,全院职工迅速行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为防止新生出现晕血、低血糖头晕等意外情况,医院在抽血处设立急救点,安排专人保健,准备了充足的冰糖和凉白开水,随时救治出现特殊情况的新生。对有晕血迹象的学生,布置志愿者和护士进行耐心安抚,确保他们能顺利完成抽血检查。

与往年相比,今年新生体检,通过预约方式进入医院,细化体检任务、工作流程,达到“规范有序高效”体检的要求。为确保新生军训正常开展,校医院全体员工早5:50到岗,院领导巡查体检现场,随时掌握体检现场状况,7:40前完成当天体检任务;利用军训间隙,放射科张冬龙每天早中晚为600余名新生拍摄X光片,检验科王保群加班加点完成当天近800份血样检测;连续13天 ,8115名新生,在预约的规定时间点来医院,严谨有序的进行了体检,不见了往年排长队等待的情况。

今年由于新冠疫情,增加了预检分诊台及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医院人手异常紧张。体检中,各岗位工作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对每位新生的身体状况进行检查和记录。

在体检期间,校医院积极开展健康知识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宣传,制作有关知识的展板、发放小册子1万余份、在医院网页、钉钉等电子平台推送有关科普知识。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帮助新同学尽快掌握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流感、感冒等多发病的预防知识,使新生从入学第一时间就能提高警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为健康、平安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接下来,校医院将深入开展新生入校健康知识讲座、急救和自救知识的现场培训等健康教育活动,将健康教育融入入学教育各个环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形成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