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工作动态

【一日一星】宋亚萍:用爱和专业守护师生健康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0

宋亚萍,中共党员,校医院工作人员,20年来一直从事临床工作,2020年担任院长助理,协助院长处理日常事务。自工作以来多次被评为处级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面对疫情的突袭,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党员,宋亚萍两次递交“请战书”,将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交给家人照看,义无反顾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10月26日,学校进行区域管控,校医院随即进入战时状态,宋亚萍协助院长内联外协,积极与校内外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与区疾控和校防控办无缝对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果;参与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最前沿,承担最危险、最繁重的消杀和关联人员的排查和安置工作;主动承担国培大厦临时隔离点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制定科学隔离区域工作流程,消除交叉感染隐患;及时跟进隔离人员信息,整理隔离人员档案,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信息保障。截止到目前,对学生和后勤员工宿舍11间、国培大厦隔离房间64间进行预防消杀和终末消杀,隔离房间76张床单位进行撤换、核酸样本采集157人次、每日疫情防控跟踪记录11篇。


宋亚萍,以“医者仁心”的情怀主动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己服务师生健康能力,用爱和专业守护师生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白衣天使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