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

脚踏实地 忠于职守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0

张冬龙,一名普通的校医院放射科医生,一名2003年非典期间火线入党的共产党员,一直在校医院放射科工作,同时兼任库房管理员和工会委员,勤勤恳恳,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着。

舍小家,义无反顾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今年3月12日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正在家中休息的张冬龙大夫突然接到校医院紧急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校园进行封控管理,医务人员必须全部到岗。疫情就是命令,安排弟弟接走年迈的父亲,上高中的儿子返校,简单准备了一些生活必需品,立刻返回学校。  

顾大局,认认真真做好师生健康“守门人”                            

为预防春季传染病、多发病发生,确保师生健康,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校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毕业生和在校生的体检工作。放射科只有张冬龙大夫1人,为了不让学生久等,根据检查设备情况和学生空余时间,采取预约形式科学安排,他每天连续工作六、七个小时,有时多达十多个小时。一天下来,由于过长时间盯显示屏,眼睛涩痛难忍,长时间坐在椅子上,得不到休息、活动,腰颈酸痛僵硬。有时学生不能按时体检,需要清早或晚上来体检,随来随检,很多次由于体检错过了吃饭时间,同事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主动为他买好饭菜用塑料袋裹好放在暖气上。连续作战近半月,拍片约7000人,所幸未发现一例结核病患者,体检还在进行,祈祷后面的同学体检都正常。

春暖花开,同学们各项体育活动都开展起来,外伤病例日益增多,张冬龙大夫多次在休息后接到电话有同学受伤急需拍片检查,顾不上疲倦,急忙起床,穿好衣服,冲进照像室,还好多数同学伤得不重。有一次深夜,一女同学足部受伤,严重变形,肿胀厉害,该同学疼痛难忍,呻吟不止,张大夫一边安抚,一边利索拍片检查,也算不幸中的万幸,仅仅是脱臼,没有骨折,该同学的情绪渐渐地稳定下来,连声称谢。

守初心,踏踏实实践行校医院人使命                                

张冬龙大夫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外,坚决服从医院工作安排。参与国培大厦临时隔离点值守,认真做好消杀工作;校园封闭期间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趣味运动会,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积极参加在职党支部“拥抱春天,助力师生健康”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一名校医院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