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

校医院给全校参保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0

尊敬的老师们:

今年3月校医院开通省直医保门诊统筹、慢性病(特殊病)收费系统以来,采取药房预约和教职工钉钉平台药品预约两个途径,截止5月15日预约149人次,预约药品177种。根据目前运行情况,特做如下提醒。

1.  校医院本着为教职工服务的原则,执行药品零加价(政策允许非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加价销售),但由于药品采购是中标的医药公司和药品网络平台两个渠道,每批次药品的价格可能会有所差别,但绝不会高于网络平台采供价。

2.  药品分属医保目录甲类、乙类和非医保类,教职工选择不同类别药品其享受比例会有很大差别。因此,建议在保证疗效相差无几的前提下,请尽量使用医保甲类目录同组成药品。

3.  由于校医院级别限制,有些特殊药品(如精神类药品等)无法采供,请予谅解!

4.  运行一段时间后,已大体掌握一些慢性病(特殊病)药品需求共性,如玄宁(马来酸左旋氨氯地平片)、施慧达(苯磺酸左旋氨氯地平片)、洛汀新(盐酸贝那普利片)、牛黄降压丸、二甲双胍片、阿卡波糖、甜梦口服液、艾司唑仑等。今后校医院会将这类药作为常备药品及时补充,教职工将不用预约直接购药即可。

5.  经升级改造,省直医保收费系统可用社保卡划卡支付,亦可输入身份证号支付,极为方便。

6.  希望所有老师都了解钉钉药品预约,以便到校医院就能拿到自己需要的药品。

   这项工作开展的目的就是为了给广大教职工提供方便,无偿服务,无论工作有多难,我们也要克服,努力完善,做到更好,您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欢迎广大教职工对今后如何使用医保和预约药品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快捷、更方便、更有利地享受医保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