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工作动态

我校医院开展健康顾问进学院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0

近日,我校医院组织全院职工开展健康顾问进学院活动,同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内容贯穿其中,通过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促进整改落实。

把服务理念体现在活动中。医院职工分成了17个健康顾问工作组,分别联系全校24个教学单位,每个工作组确定了一名医生为健康顾问,另有一名联系人负责和学院的联系人长期对接,开展服务活动。明确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即“三个一”服务活动,为学院教师开展一次体检结果解读,为学院师生开展一次健康教育讲座,为师生做一次医保政策咨询。陈希芬主治医师的专题讲座《灿烂青春,拒绝艾滋》获得了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的广泛好评,刘丽副主任医师的讲座《从中西医结合看大学生常见病的症状和治疗》,同学们普遍反映实用且效果好,护士长张庆晖在职业技术学院对大学生医保政策的解读,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

把调查研究融入到活动中。此次活动要求健康顾问小组带着问题开展调研,围绕校医院存在的问题,校医院提供服务的范围,对校医院发展的建议等展开调研。调研中,各学院的领导和老师都非常积极热情,部分学院班子成员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校医院的定位、服务内容、发展方向提供了思路。通过相互交流,校医院和各学院之间增进了相互了解和理解,在一些问题上消除了误会,正如座谈中有教师说的,我们的老师和医护人员都是同一命运共同体,都是为了学生好。

据悉,校医院的服务活动将不断拓宽内容并持续开展,在志愿服务、制度纪律建设、有效资源整合、畅通医疗渠道等方面力求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