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工作动态

办实事我们是认真的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0

“校医院能用医保卡吗?”“慢病能在校医院取药吗?”每次听到师生的咨询,校医院人虽然面带微笑耐心解释“咱们校医院是一级医院,按照现行医保政策没有资格”,但内心却是十分沉重。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给人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更为教职工用药,尤其对慢性病(特殊病)用药需求教职工带来困难,也一直困扰着校医院人。

校医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提出“认真做事就是办实事”的要求。为解决教职工用药问题,校医院党政协同,统筹疫情防控和正常业务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书记院长负总责,按照项目化管理,矩阵式组织模式,抽调校医院办公室、医保科、药房、收费科骨干人员组成专项工作组,积极探索,攻坚克难。在学校党委的支持、帮助下,校医院人经过近两年的艰苦努力,河北省医保门诊统筹和慢性病(特殊病)定点系统顺利开通。  

深入调研燃希望

为尽早开通河北省医保门诊统筹和慢性病(特殊病)定点系统,将工作组分成两个工作队,一队专门与省医保局相关处室沟通,掌握相关政策,了解系统建设软硬件需求,提前谋划;一队专门对接省内高校医院,了解同级别高校医院医保运行状况。当了解到省内同级别高校医院,只有河北经贸大学校医院因地域原因获批河北省医保门诊统筹和慢性病(特殊病)定点消息时,我们重燃希望。

巧抓机遇借东风

苦心人,天不负。两年来疫情反复无常,但医保门诊统筹和慢性病(特殊病)定点建设工作没有间断。在武志英副校长的支持和帮助下,校医院紧紧抓住河北省医保局领导到学校调研的机会,陈述教职工用药实际困难,征得省医保局的大力支持,特事特办,取得省医保门诊统筹和慢性病(特殊病)定点资格。

争分夺秒早运行

面对校医院前所未有的新课题,校医院迅速行动,积极筹备。安排专人多次到省医保局学习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掌握平台建设工作流程;到具有十几年经验的经贸大学校医院实地考察系统运行情况,经过反复测试,系统运行正常。在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筹备和运行工作顺利完成。

目前国家医改进入快车道,药品网采、医保药品目录调整,为做好定点工作提出新要求,校医院将严格执行国家医保政策,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努力为全体师生健康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