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医院概况

医院概况

河北师范大学医院始建于50年代,最初只是两间平房的校医室, 在历届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校医院如今已建成四层大楼,集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一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年平均门急诊量4万余人次,体检2万余人次。河北师范大学医院坐落在河北师范大学西南角,建筑面积3780平方米,毗邻我校运动场和师大科技园。开设急诊科、内科、外科、妇科、口腔科、眼耳鼻喉科、中医科、针灸按摩理疗科、预防保健科、放射科、检验科、心电图室、B超室等科室。并设有20张床位。校医院24小时应诊,能满足我校广大师生的基本就医需求。承担着全校师生共3万余人的医疗保健、健康体检、健康教育、医疗保险等工作。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满足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需求, 适应医院发展的新需要,医院以“提供健康保障,促进师生健康”为宗旨,拓展医院业务,规范医院制度化建设,实施“健康师大行动计划”,将医疗健康服务送到师生员工身边。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一方面,医院积极培养医疗服务人才,当前,医院现有职工36人,本科及以上学历21人,其中,博士3人,硕士5人,副高级职称12人,中级职称9人,初级职称4人。其中医护人员24人,医技人员3人,行政管理人员5人,其他人员4人。另一方面,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校医院采购优质设备,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目前校医院拥有数字化X光机DR、彩色B超、全自动生化仪、血球仪、心电图等设备,能满足师生日常就诊、健康体检等的需要。

我校是2014年确定的全省大学生应急救护初级培训省属试点高校,具体工作由校医院牵头负责组织实施,每年在新生入学军训期间,为约6000余名新生分约130个班进行4个课时的应急救护初级培训理论知识培训及4个课时实操技能培训;为500余名初级救护员学生进行4个课时的应急救护初级理论知识培训和4个课时实操技能培训,并通过考核取得初级救护员证书。大大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

同时,我校于2016年被确定为全国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试点高校,由校医院牵头组织,每年为全体新生和在校生进行艾滋病专题讲座、发放《艾滋病防治手册》、艾滋病健康教育处方、建立健康教育固定橱窗、进行艾滋病健康教育知识微信推送、艾滋病日义诊宣传、同伴教育等系列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和防控能力,为学生筑起了防控艾滋病的有效屏障,共同向零艾滋迈进。

河北师范大学医院将紧握发展机遇,精修业务,争创业内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