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

校医院召开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0

请问“最近实施的楼宇场所码是什么,您了解吗?”,疫情防控中的“三日不动、七日不串是啥意思?”,“到校医院就诊流程清楚吗?”“您知道大学生参保有哪些实惠?”“应急救护黄金时间是多少?”“您真的会戴口罩吗”?

10月20日下午,校医院联合校团委、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召开了校医院学生见面会。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校医院领导班子与来自全校各学院以及学生会权益部等学生组织的30多名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就大家关心的校医院在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见面会上,校医院和与会同学共同解读疫情防控政策。生动介绍相关疫情防控术语和措施的科学性、严谨性,使大家对学校采取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有了理性认知,增强了自觉遵守和自我防控意识,同时对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更加明确了作为青年学生对国家、社会和家庭的责任担当。并将整理出来的疫情防控要点,通过校团委生活部转给全体同学,提高疫情防护自觉性。

见面会上,校医院全面介绍了医院的整体情况。

面对疯狂的新冠疫情,三年来,校医院党政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30多名校医院人主动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克服年龄偏大、人员紧张、身体病痛等种种困难,以舍小家为大家的无我情怀,日夜值守在疫情研判、政策解读、预检分诊、核酸采集、消毒消杀、国培值班、垃圾清运、业务指导与培训等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严密部署校医院的各项中心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24小时急诊、发热门诊,新生、在校生健康体检,结核病、若如病毒等传染病、多发病防治,健康教育宣传,应急救护培训,师生医保服务;与医大第一医院建设绿色通道,与市人民医院建设医联体,开通远程心电图诊疗,开通药品网采通道和药品预约平台,设立自助拐杖和轮椅“温馨角”;为提升服务水平,人人做主讲的“医德医风大讲堂”、“全科业务微课堂”定期举办,“好医生”等各类专业培训常年参加;为畅通诉求通道,设立意见箱、院长信箱、公布院长书记电话、设立钉钉扫码“建言建议直通车”。同时对学生反馈的服务态度、医师水平和口腔科的情况进行面对面的沟通。

见面会上, 参会同学积极发言,校医院作出积极回应。

参会学生代表结合自身体会与调研了解到的情况进行了踊跃发言,双方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校医院各科室积极回应,逐一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对于可以立即整改和提升的问题说明改进方案,对于需要后续长效推进的问题将在会后全力推进。

与会各部门领导对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表示感谢,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持续加强对校医院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共同探讨提升途径,为校医院工作的全面提升贡献自身的力量。

此次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体现了对校医院发展的关注、关心。同时,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这种形式深入沟通,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校医院的理解,拉近了距离,减少信息不对称情况,对于今后校医院工作全面提升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

康雪敏院长示范正确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