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工作动态

情系“三八”,关注女性健康 ——校医院举行“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9   浏览次数:0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关爱女性的健康和生活,3月6日晚,由校医院和学生处联合举办以“守护经期健康,绽放青春光彩”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生殖医学科王玮主任医师为我校在校生近300人普及了关于月经期卫生、女性自我保护等健康知识,她采取科普和临床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用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解了女性疾病的防治,普及了女性保健知识。讲座结束后,王教授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为惠及更多的女性师生,3月7日下午,校医院联合校工会开展女性系列健康讲座,关注我校女教职工身心健康。校医院周秀芹副主任医师、刘丽副主任医师、刘桂宇副主任医师分别讲解常见女性乳腺疾病、痛经、女性孕前孕后指导等知识及防治措施,并现场与职工、学生交流互动,答疑解惑,给予大家妇科保健指导和疾病治疗建议。


此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校医院以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使广大师生收获匪浅,通过对女性健康科学知识的重视和普及,提高了她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和水平。

本年度,校医院积极践行为师生办实事工作理念,以保障师生健康为己任,用心用情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将健康校园建设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