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工作动态

天天爱肝 人人健康 -----校园病毒性肝炎防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0

为普及肝脏健康知识,加强校园病毒性肝炎防控,做到早防早筛,3月18日“全国爱肝日”,由校医院和学生处联合举办以“校园病毒性肝炎防控”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也是最重要代谢和解毒器官。依据目前的研究,对于肝硬化等晚期慢性肝脏疾病,肝移植是唯一有效的治疗手段,但由于手术风险巨大以及供体稀少等原因,临床应用十分受限。因此,科学的爱肝护肝是预防慢性肝脏疾病的重要手段。

坚持“天天爱肝,人人健康”教育理念,邀请了石家庄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刘军青教授为我校近200人普及了关于病毒性肝炎的危害、预防以及校园防控必要性等健康知识,他采取科普知识和临床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用严谨且幽默的语言,全方位地讲解了病毒性肝炎的相关知识,使学生对于病毒性肝炎的分类、流行状况、危害及如何预防有了科学系统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校医院联合裕翔社区服务中心为师生进行了免费的乙肝抗体检测,专业医务志愿者现场解答各类问题,深入普及爱肝、护肝健康知识,提醒生活中的注意事项,为师生开出健康教育知识与生活技能个性化大处方;同时与裕翔社区建立了疫苗接种“绿色通道”,以方便师生疫苗接种。

“校园病毒性肝炎的防控”专题讲座,提高了师生健康知识和自我保健意识,校医院将坚持“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持续开展“健康大处方”系列活动,打造智慧健康教育平台,科普健康知识和生活技能,提升师生健康管理意识和能力,推动健康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