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工作动态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0

2024年3月24日,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校医院与校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了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学校结核病的防控专题讲座与宣传活动,校医院原院长康雪敏为来自各学院的450名学生讲解结核病的相关防控知识。

康院长从专业和生活视角为大家开出“健康大处方”,肺结核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平常注意观察自己或他人的外在症候,是否存在咳嗽、咳痰、痰中带血、低烧、夜间出汗、午后发热、胸痛、疲乏无力、体重减轻、呼吸困难等症状,如这些症状持续2周以上,应高度怀疑得了肺结核,需及时就医;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在咳嗽、打喷嚏、大声说话时,会把带有结核菌的飞沫经其鼻腔和口腔喷出体外,播散到空气中,周围人群吸入带有结核菌的飞沫即可能受到传染。但是,一般人感染结核菌后不会发病,只有身体抵抗力低的时候才会发病。感染结核菌的人群一生中发生结核病的概率约为10%。

校红十字会志愿者发放结核病宣传页,在互动环节,康院长进一步就结核病的防控及日常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指导,使学生对于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常见症状、防控措施有了科学且系统的了解,提高了在校大学生对结核病的防控意识,避免了学生之间不必要的担忧和焦虑。

此外,校医院还利用毕业生体检之际发放学校结核病防控宣传页,使结核病防控的工作内容更加深入,受惠人群更加普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专题活动,使得师生健康知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得到了提高。校医院将持续开展“健康大处方”系列活动,打造智慧健康教育平台,科普健康知识和生活技能,提升师生健康管理意识和能力,推动健康校园的建设!